吹斯塔Trista🐍

Expelliarmus⚡️
在忙着工作和生活🥳

当你第一次看到他哭【斯内普×你】

点击收获细水长流的感情生活。

不狗血 不玛丽苏 我尽力不崩坏性格

想写出那种互相理解和体谅的爱情。

🈲️!⚠️!文中任何对话和梗均禁止抄袭融梗。

 OOC预警。 设定见合集简介。

不喜欢就别看了 求求了 和和气气 咱不吵架不吵架~。





“我到伦敦了。好好上课别管我。晚上你回宿舍住吧。”你手机突然收到教授先生的信息,一打开看的他到英国的消息一阵兴奋。但是接着读下去你有点摸不着头脑,没来由的担心涌上心头,这…出什么事了吗?

 

“怎么突然回来了?交流结束了?”

 

“还没有 回来办点事 别担心。”

 

“怎么了?工作上的事情吗?”你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口,他平常发给你的消息从不会不打标点符号,而且他也从不会这么简短的回复你。事情肯定很严重。不然不会在还没来得及通知你的情况下就飞回来,你在课堂上坐不住了,拿着手机借口上厕所离开了教室。

 

没等他回复,直接拨了电话给他。

 

“Sev?还好吗?”

“我没事。”他声音有点低,没听出明显的情绪起伏。

 

西弗勒斯坐在Uber里盯着滑落在车窗上汇成股的水珠,抿着唇,一只手有的没的拽着座椅垫子上飘起来的线头。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却丝毫没有疲惫,他意外地清醒的可怕。

 

“出什么事了?可以告诉我吗?”你小心翼翼的开口。

 

“我父亲,去世了。”线头被西弗勒斯从垫子上拽了出来,他手因为惯性向上弹了一下,他扔掉线头又开始拽另一个。语气异常的冷静,仿佛在跟你描述和自己完全不相关的事物。

 

你被噎了一下。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甚至莫名鼻子有点发酸。

 

你听西弗给你隐隐提过他的父亲,还有他那不算完美的童年。他总是这样,不管遇到多么大的事情都会在外人面前保持自己冷静自持的形象,你难以想象,他此刻在冷静冰冷外表下隐藏着哪些难以想象的翻涌奔腾的情绪。

 

所以他赶你回宿舍住,他在怕你担心。

 

你们安静了几分钟,谁都没说话。却都没挂断电话。

 

“Severus……”

 

“我真的没事。”

 

“我知道你没事。你专心忙老斯内普先生的事情。多晚都要回家来,实在没胃口吃不下外面的东西,就晚上回来再吃。我在家等你。我先去上课。晚上见。”你没等他说话就挂掉了电话,他一定会拒绝,所以你没给他机会。

 

你说等他就一定会等他,你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他也会不以为意,固执地以为你会听话早睡,却在某一天两点才到家的时候发现你披着个薄毯窝在沙发上瞪着眼看着电视。电视画面一闪一闪的,你没开灯,电视的光照在你脸上晃的他一阵心疼。

 

从此他再也不劝你,反而尽量在你在家的时候早些回来。

 

 

 

 

上完最后一节课已经是下午5点了,你回家前先去了趟超市,连背带扛地买了一大堆可乐回来。刚一到家,你就直奔厨房,从冷冻室里拿出了一小块去皮去骨鸡腿肉醒着。他一定没什么胃口,所以你想着等他回来后给他煮些好消化的鸡丝面条吃。

 

他在伦敦奔忙着,长途跋涉都来不及歇脚就开始处理托比亚.斯内普的事情。认尸体,联系殡仪馆等等等等。西弗勒斯自从托比亚.斯内普因为家暴和故意伤害罪入狱之后就从没联系过他,托比亚是他的噩梦,但没办法,这个噩梦是他唯一的亲人。

 

他抽空还给你发去了一条消息。

“坐最晚班的火车回去,大概11点到家。”

 

你掐着点开始做饭,刀尖划开泛着些粉红的鸡腿肉,手腕一上一下,就将鸡肉切成了粗细均匀的丝状。倒上料酒调料葱姜蒜腌制着。弯腰又从冷藏室里拿出了生菜,一层一层剥下来洗干净,又将还带着水珠的绿色叶片叠加在一起,切成了细细的丝。

 

晚上10:50了。西弗勒斯应该快到家了。你架起炒锅,少放了一点油先爆炒了鸡丝。另一个灶上架着锅烧上了准备煮面的水。

 

水沸腾起来。你下了面条,又烫了生菜。你关火的那一刹那,听到了门响。“先洗手,饭正好刚好,快来趁热吃。”你一边捞面一边冲他喊着。

 

西弗勒斯还没进门就闻到了香味,一进门看到你在冒着热气的锅前忙碌着,眼前被远处厨房锅灶上翻腾起来的雾气竟搞得有些湿润。你正在捞面条,没有办法分神回头看他。他就斜靠在入户的门套上,看着你纤细的手控制着长筷子往他的碗里捞面。

 

你将炒好的还泛着香气的金黄的鸡丝码在面上,又将烫好的生菜也码了上去。最后拿起汤勺,浇了几勺子汤,汤汁亲密接触到沾着些热油的鸡丝上还发出了滋滋的声音。撒上了些葱花,滴了几滴你从中超买回来的香油,端着有些烫的碗龇牙咧嘴的去了餐桌。

 

你看着还靠在那里歪着头盯着你的教授先生,有些肿的眼睛和干裂发白的嘴唇,以及有气无力靠着的样子无不在展现着他的疲惫。你走过去抱住了他。他把头搭在你的肩膀上,闭上了眼睛。你听到他在你耳边叹了口气的声音。

 

“先吃饭。一会儿面该坨了。”你亲了亲他的耳后,顺势帮他脱下了外套。他换了鞋,洗了手之后乖乖的低头开始吃东西。

 

埋在碗下面的面条被翻起,带着滚滚热气扑上了他的眼睛,不知不觉西弗勒斯的眼眶莫名的就红了些。咸鲜的汤汁,不老不嫩的鸡丝,还有煮的刚刚好的生菜,配上香油的淡淡香气,累了一整天没什么胃口的人也被勾起了些食欲。

 

他一直埋头吃着东西,你们都没说话,安静的空气里只有他吸面条的声音。他吃的太快了,没嚼两下就往肚子里吞,急于吞咽的动作似乎是在卖力地掩饰些什么。


终于,随着他又夹起一筷子面,送入口中的一刹那,你看到一滴液体从他低垂的眼眸中滑下,划过长长的睫毛,无声地落入碗中,和汤汁混为了一体。

 

他依旧没抬头,机械地吞咽着。紧接着,你在他端起碗喝汤的时候似乎隐隐看到更多的液体滚落,你不忍戳穿,干脆拉开椅子去了厨房去收拾。他需要放肆发泄的空间,你懂他,便把他需要的通通给他。

 

你收拾的差不多再出去的时候,他也吃完了。一只手支着脑袋正盯着碗底发呆。你给他递过去几张纸巾,刻意用轻快的语调说着:“擤擤鼻涕吧老教授,我也没放辣椒呀,怎么吃的你鼻涕都出来了???”

 

“还算你有良心,没想着要辣死我。”他咧了一下嘴角,揶揄着,声音还带着些鼻音和哽咽。

 

你拍了他一下,笑他幼稚。老斯内普的事情,他不提起,你也不敢多问,只是看着他情绪稳定了不少,就催促着他去洗澡睡觉。你借口一个人睡害怕,抱着被子非要跟他挤在一张床上。平时他不在你都敢一个人睡觉,偏偏今天不敢了,他也不拆穿你,也就由着你在他的床上翻来覆去的折腾。

 




你一向浅眠,凌晨4、5点的时候,你被客厅里传出来的隐隐约约翻东西的声音吵醒。迷迷糊糊伸手摸了一下旁边,摸到了厚厚的被子但没了人影。你睁大眼睛清醒了几秒,利落的起了身。走了出去。

 

西弗勒斯蹲在家里存酒的小柜子前翻翻找找,光看背影就能感受到他不耐烦和焦急。柜子里全是可乐,罐装的,瓶装的,百事的,可口可乐的。别人送他的红酒,威士忌却通通不见了踪影。

 

“别找了。我藏起来了。”你打了个哈欠,冲他开口,夜深人静的夜晚,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得西弗勒斯下意识的一起身,却一头撞上了柜子角。

 

你赶紧冲过去拉过他帮他揉着撞到的额角。“对不起对不起,这一下撞得,没撞破吧?”

他看你过来,干脆坐到了地上。任你抱着他的脑袋揉着。“没事。吵醒你了?”

 

你跟着他的动作也面对着他坐了下来。没答他的话。

“时差还没倒过来就喝酒会更难受的。还酒精过敏呢,换个方式,咱们喝可乐凑合吧?”

 

他摇了摇头。他深深地又叹了好几口气,嘴巴张开又闭上,似乎是在想从哪里说起。

你手离开了他的头,抱住自己的膝盖看着他。只开了一盏昏黄的小台灯,灯光照下来,映出你满眼的温柔。

 

“这个伤疤,是那天他打算把我从我家二楼丢下去,我用尽全力扒着窗台,胳膊肘就在外墙上蹭着。我还以为那天我会被摔死。”他抬起手臂给你看那道你熟悉的伤疤。

 

“其实在我心里,他早就死了。”

“刚开始特别恨他,可是恨着恨着就懒得恨了。我一直觉得我不会难过。可是在接到他去世消息的时候,我居然有那么一瞬间真的很难过。”他声音哽了一下,眼眶瞬间红了。深夜总会让人变得脆弱,他不再想在你面前隐藏了。

 

你拉住他的手,没说话,安安静静的听着。


“今天去认尸体,我看到他脸的那一瞬间,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我居然还是会害怕。所有小时候被打被骂,家里破碎酒瓶和诡异的气氛,在看到他脸的那一瞬间全回来了。我居然会怕一个已经死了的人。”

 

“我以为我不会为这样一个人渣难过。”你感受到了他紧绷的身体,和突然握紧的手。

 

你跟着他叹了口气,光是想象他轻描淡写的场景你就难受的喘不过气,但那仅仅是他说出来的一个场景而已。你无从了解他的童年到底是怎么过来了,他到底暗地里使了多少的力气才把自己变成了现在这样优秀又体贴的人。

 

你终于知道今天吃饭的时候他突然情绪失控的原因了,童年噩梦般的回忆毫无预兆的涌来恍恍惚惚间再看到在家里为他忙碌的你,他突然就患得患失起来。

 

你想抱抱他。

 

他这么好强,肯定不需要你的同情安慰,告诉你也是因为他真的信任你。可是你就是想抱抱他。你也确实这么做了。张开双臂一把抱住了他。

 

你摸着他紧绷的后背,感受到液体落在你后脖颈上。隐隐听到他吸了下鼻子。你搂着他更紧了。

 

“Sev. 你和他不一样,你善良,温和,体贴还聪明。你难过是因为你善良,善良没有错。毕竟他是你的父亲。虽然他完全不配做你的父亲。”

 

“当我们在做假设的时候,那些思绪是走大脑的,而大脑是理性的,他告诉我们,我们不应该难过,于是我们就觉得我们不会难过。”

 

“可是当事情真的突然发生的时候,思绪却猛然走了心,而心是感性的,即使我们的大脑再怎么告诉我们,不应该难过,不值得难过,但是不可否认,我们确实会难过。”

 

“你不应该因为自己感到难过而羞愧。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正常情绪。”

 

你抱着他,侧过了些头,亲了亲他的脸颊。

“Sev. 都过去了。这次是真的都过去了。他不会再伤害到你,永远也不会了。”

 

你感觉到他在你怀里动了动,他低下了头,眼睛在你的肩膀上蹭了蹭。你听到了一声呜咽。

你一下一下慢慢摸着他的背。

 

在一起以来,今天是你第一次看到他哭。弄得你突然也有些想哭。但是你忍住了。

 

你等着他慢慢平静下来,才又继续开口。

 

“Sev, 你会有更好的未来的。”

Trista, 你…..知道吗?当我看向我的未来的时候,我……. 我眼前一遍又一遍的浮现出你的脸。”他低低的声音传到你耳边。

 

喂!你不该感到开心吗?!那是张多漂亮的脸啊!”【注1】你故作惊讶的说着。

 

果然,你听到了西弗勒斯的嗤笑声。你放开了他,他眼睛还红的厉害,脸上却被你逗得带上了些笑意。

 

“遇到你真是我的幸运。”他对上你的眼,认真的说。

“遇到你也是我的幸运。”

 




 

 写在后面:


注1:对话改编于Killing Eve 第三季季终集。


鸡丝面条是我论文期间的必备食谱hhh


想写一个不是只知道撒娇和等伺候的女主,我只想让我笔下的两个人可以互相体谅,互相妥协。

互相在一些不以为意的小细节上体现对对方的爱意。

虽不轰轰烈烈,但是每一个细节都透露着爱,这才是我最喜欢的,真正细水长流的爱情。


谢谢愿意看到这里的各位,无论红心蓝手评论与否,只要读完了,你们就都是我最爱的大宝贝儿。


评论(87)

热度(1491)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